close

撰文/愛蜜麗 

年輕的時候思慮是單純的,

一件小事、一個簡單的物品就能讓人心滿意足。

不論是鋼筆的微妙觸感,錶面的精巧裝飾,

都會給自己留下不可磨滅的美好回憶。

 

19  

 

 

鋼筆,珍而藏之

 

那個時期,如果得到一支派克鋼筆,並且用漂亮的鋼筆體簽名或寫字,應該是件榮耀的事情吧?!我記得我擁有一枝,但怎麼來的、又如何去的,忘記了。我使用它的時間很少,似乎是拿來把玩的。它是鋼的顏色,很素淨,中等粗細,摸起來涼涼的。我會將它放在我鼻孔前聞,並嘟嘴將它頂在嘴唇與鼻子之間玩耍。它的筆觸是粗的,也不好寫,應該是派克鋼筆的陽春型吧?!但我非常滿意自己這支筆。

 

 

 

腕表,物不如故 

 

因為成績優秀,某位叔叔答應給我買一枝錶。我跟他去錶店挑選,我沒有選學生錶,直接挑了一支精工牌淑女錶,那時候值3000元,很昂貴吧?!那支錶帶是金屬的,錶面很小,很秀氣,直到大學我都戴著,而且不褪流行,只可惜有次去露營,錶鏈鬆脫掉在溪裡找不到了。

 

毛筆、墨、硯臺、宣紙,是我喜愛的,但只擁有最簡單、滿足功課需求的。但對文房四寶,ㄧ直有著莫名的喜愛。

 

如今看來,我對文具,從小就蠻喜歡的,難道這是我踏入文化界的前兆嗎?真妙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想事成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