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撰文/馮小璐

不同的酒帶有不同的屬性,適合給不同的人。

我不愛喝酒,但是收藏酒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11  

 

 

冰酒,紅酒,還是高粱?

 

我沒有酒櫃,不過卻有幾瓶酒放在櫃子裡。對於我這樣對於酒過敏的人,要酒做甚麼呢?答案是:招待客人用。我的酒只有三種,一種是來自加拿大的冰酒,它的瓶子修長甚是好看,酒很甜,連我也愛喝。不過會品酒的人不愛喝冰酒,所以我只保持一瓶在櫃子裡。另一種是紅酒,多半是別人送的,因為看我怕冷,說要給我每天晚上喝一杯補身體,卻不知我很不愛喝酒,我放著就招待客人。最後一種是高粱,這是父親特別放在我這裡的酒,他來家裡做客可以喝,免得我只有冰酒與紅酒,對他而言,這哪裡算是酒呢?父親愛喝烈酒,尤其是高梁或茅台,而且純度要很高。不過,父親年事已高,越來越少來家裡,於是我煮菜時,若是沒有米酒,就便拿父親的高梁來煮菜,相信父親也不會反對吧?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想事成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