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撰文/愛蜜麗

 

舉凡鉛筆、紙張、尺規,到指南針,對於「文具」,我沒有抵抗的能力。

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文 具 狂!

 

2  

對於文具的狂熱永不退卻

我喜歡收集紙,尤其是手工紙,和紙、色紙。過節時,我會將紙做些變化作成卡片送人。我喜歡紙的觸感,粗粗的,還有味道,那是一種文化的味道,也說不上來是甚麼,總之就是很喜歡。我還很喜歡父親繪圖的各種尺規,那是專業繪藍圖的尺規,德國製,我不會用,但喜歡拿出來把玩,也覺得具有某種專業與文化。之後喜歡羅盤,但太貴買不起,只好買一個小指南針,這對我而言,幾乎是無用的東西,買來很奢侈,但我還是買了,並且收藏到現在。

另外,我也收集特殊顏色的釘書機與釘書針,幾乎沒有用過,就是收藏著。三角形的日本鉛筆也收了很久,去年將它捐給花蓮的孤兒院。德國水性色鉛筆,ㄧ直想畫畫,但沒有畫,留到現在也沒有原先的水性功能。

收藏和生活引起共鳴

喜愛文具,似乎是我慣有的愛好,但我不會特別喜歡設計或有造型的辦公室文具,我喜愛的文具都跟我當時得狀況產生連結,也就是有些故事,即使那故事我忘記了,我還是記得那種感覺。純粹設計,應該不是我喜愛的,總有一種質感吸引我吧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想事成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