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撰文/愛蜜麗

勾起心中的漣漪的,常常是生活中平凡的小物。

一件東西代表一個故事,我們的生活由一個一個的故事串連起來,回憶縈繞在心。

1  

 

毛巾就是安全感/不能沒有的竟是一條毛巾

據我的父親與母親說,我小時候很依賴一條毛巾,上面有我口水與奶味,我要抱著毛巾才能入睡。但是毛巾常常已經髒了,要拿去洗,我就哭得很厲害。長大後,我回想那時候,還依稀記得那毛巾的奶臭味,給我一種很安全的感覺。如果洗乾淨了,沒有那個特殊的味道,我就不喜歡了。

第一次收集種子和種植

還記得幼年時,家裡有前院與後院,在前院,母親種了一棵柏樹、茉莉花、孤挺花,還有果樹如番石榴、木瓜、芒果,還有絲瓜,籠子裡養了幾隻雞,偶爾也放出來覓食。後院則是兩棵大榕樹、葡萄藤,與紅白兩色的飯匙花。前後院總是冒出ㄧ些野花野草。我記得我曾經收集ㄧ些種子,想藏在一個沒有人找得到的地方,於是在地裡挖了一個洞,將種子藏進去,在上面壓了石頭做記號。藏好了心滿意足,自己也忘了,直到土裡的種子發芽,我才發現,不知道該怎麼辦,因為冬天來了,小苗一下子就凍死了。

開始愛美的關鍵/透明珠珠給我了愛美概念

幼稚園時,似乎有種東西引起我的注意,就是一種塑膠透明的珠珠,可以互夾串成鍊子,有粉紅色、綠色、黃色,我對於透明的東西很感興趣,因為透光亮亮的。而且它是我第一次接觸所謂女性的東西。之後流行植物種子組合串成的項鍊,有延續那個時間創造出的某種愛美的感覺。

勾起國外夢的風景月曆

小學時期有收集月曆,上面是美麗的外國風景,對於長大後想要去那些國家看風景,有著嚮往。月曆最後會拿來包課本,讓我拿到課本時也感覺賞心悅目!我只要看月曆的風景,就知道是甚麼科目,常常摩娑課本的封皮,覺得自己好像很用功。那是還算喜歡讀書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心想事成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